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石景山

区残联与区交通支队、城管委联合举办积极配合“亮剑”创造优良交通环境活动

文章来源:石景山区残联    作者:刘会生   发表时间:2015-04-22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4月22日,石景山区残联与区交通支队、区城管委联合举办积极配合“亮剑”创造优良交通环境活动。区残联理事长高春玲、调研员贾淑敏、区交通支队副队长金雪飞、区城管委副主任谷京出席活动,全区残疾人摩托车驾驶员6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肢协副主席顾明明宣读活动倡议书。倡议要积极配合石景山区“亮剑行动”的治理工作,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利用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从事营运活动,驾驶时做到牌照齐全,携带行驶证和残疾人证。同时,强化首都意识,维护首都残疾人的形象,不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租借他人从事营运活动,不做有损首都稳定、有损残疾人事业、有损首都残疾人形象的事情。残疾人摩托车驾驶员代表马中印宣读承诺书。承诺要加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文明行车,服从管理,做到不违章,不违法; 坚决不参与非法运营,违法载客等活动,不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租借他人从事营运活动,如有违反自愿接受相关部门的处罚。

  区交通支队副队长金雪飞、区城管委副主任谷京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将在京举办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等一系列重大活动,我区的“亮剑”行动也要加大力度,希望广大残疾人按《承诺书》去做,做文明的残疾人摩托车驾驶员。区残联理事长高春玲表示:代表区残联向区肢残协会及全体肢体残疾人朋友组织参这一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肢残协会进一步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作用,围绕区委区政府、区残联中心工作,组织本类别残疾人开展更多的积极向上的活动,同时也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进一步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主动融入社会,参与社会建设,自觉维护首都形象,维护我区残疾人形象,为营造我区良好的交通环境和社会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活动当天有62名残疾人签定承诺书,近期,石景山区825名残疾人摩托车驾驶员将全部签定承诺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