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石景山

石景山区举办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信息更新启动和培训班开班仪式

文章来源:石景山区残联    作者:刘会生、白静   发表时间:2017-06-14 【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6月14日,石景山区举办2017年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动态更新工作启动和培训班开班仪式。区残联理事长栾伟宏出席并做开班动员,区残联副处级调研员贾淑敏主持开班仪式。全区各街道、鲁谷社区和矿山街委主管主任、负责动态更新工作的残联理事长、业务骨干、社区调查员共190余人参加了培训。今年我区动态更新工作将于7月1日零点正式启动,8月15日前完成全区持证残疾人信息采集、数据审核和上报工作。

  会上对2017年动态更新工作的整体部署和调整变化进行了培训。动态更新工作作为残联“一把手”工程要抓好两级培训,抓好采集更新,抓好服务响应,抓好质量控制,确保本年度动态更新工作准备到位、落实到位、监督到位、质量到位等四大关键环节

  今年区动态更新办公室为我区159余个社区及10个街道残联配备pad移动终端,培训期间,区动态更新工作办公室将对登记表项目和指标解释以及移动终端等系统应用操作进行详细讲解,并安排模拟试填和集中答疑环节,以帮助学员进一步掌握培训内容。本次培训将为做好2017年全区动态更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7年动态更新工作将进一步聚集残疾人,通过入户,准确掌握残疾人真实需求,让需求动起来,资源配起来,流程串起来,服务实起来,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满足其现实需求的新期待,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

  区残联理事长栾伟宏在讲话中要求各街道残联:一是提高认识;二是要充分发挥动态更新以往数据的应用价值,聚焦重点,在突破难点上下功夫。三是要结合服务体系建设,实现残疾人事业科学发展。四是要让动态更新工作更加以人为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