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丰台

丰台区残联“云端职康”线上教学阶段性总结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丰台区残联    作者:闫根旺 王修华   发表时间:2020-05-11 【字体:

  5月9日,丰台区残联云端职康站“线上教学”阶段性总结研讨会召开,区残联党组理事会领导、丰台区利智社会工作事务所负责人、街乡镇残联、职康站学员代表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丰台区利智社会工作事务所负责人汇报了一个半月的线上职康服务活动开展情况。云端职康站项目是为了解决我区31个职康站、600余名职康学员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长期居家产生的心理情绪和给家庭带来压力,所开展的一项创新性工作,旨做好残疾人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培训坚持以疫情下职康站可以做什么等为内容,坚持以需求导向、注重品质、确保延续,着力做到职康站 “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截至目前,丰台区共开展线上教学23次。其中,向职康站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培训9次,家长培训7次、职康学员培训7次。同时,活动还吸引了本市一些社会组织和残疾人参加,在线活动参与人数达11182人次,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有的残疾人学员说:通过线上培训不仅学会了线上操作,缓解了心理压力,还学会了手工, 我很开心。一位残疾人家长说:这个项目太好了,不仅服务样式多,而且也适合残疾人参与,我要感谢党,感谢残联组织对我们残疾人家庭的关心。

  区残联理事长赵勇在讲话中对“云端职康”线上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疫情防控期间“云端职康”线上活动的延续性、持续性要跟上。要不断探索特殊时期活动的新模式,在形式上要多动脑筋,多调查研究。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多开展适合服务对象的课程,做到高、中、低端有机结合,确保残疾人的参与度和实效性。

  

图为研讨会现场图为研讨会现场

图为线上学习现场图为线上培训学习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