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丰台

丰台区残联启动“云端职康站”项目

文章来源:丰台区残联    作者:许健   发表时间:2020-03-18 【字体:

  3月17日,丰台区残联“云端职康站”项目启动,各街乡镇残联职业康复工作负责人、职康站老师等共119人,利用网络平台开展职康站云端服务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培训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区31家残疾人职康站全部关闭暂停了现场活动。为解决600多名残疾人职康学员长期居家产生的情绪障碍和给家庭带来的压力,推动职康工作开展,也为今后职康项目探索新的模式,区残联在前期认真调研讨论的基础上,启动了“云端职康站”项目,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残疾人线上职康活动。

  首次培训活动上,来自利智社会工作事务所的王志新老师作了题为《疫情下,职康站可以做什么》的讲座,介绍了在疫情期间,如何立足社区以个案需求为导向,整合资源多方合作,搭建线上支持网络,开展个案云端服务和居家支持的工作方法。

  区残联“云端职康站”项目启动后,后续将面向职康站学员开展系列云端活动,包括新冠肺炎云端知识竞赛、云端健康、云端休闲、云端居家生活和云端社交等支持性服务,丰富职康站学员的居家精神文化生活,发掘职康站学员的自身优势与潜力,提升其居家生活品质。还将通过在线课堂面向职康站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培训,提升疫情下职康站工作人员线上服务的专业能力。并面向职康站残疾人家长开展在线咨询和家长专题培训,缓解居家压力,为残疾人提供适切的家庭支持。

  图为云端服务现场图为云端服务截图

图为云端服务现场图为云端服务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