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丰台

丰台区马家堡街道温馨家园开展残疾人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文章来源:丰台区残联    作者:闫根旺 张春梅   发表时间:2016-10-12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学员认真画“鸡蛋朋友”图为学员画“鸡蛋朋友”
  

  10月10日,在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马家堡街道温馨家园邀请丰台区心之露心理咨询与康复中心的心理专家张雯菁老师为温馨家园的学员们开展了小组心理辅导活动,30余名温馨家园学员和老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张老师引导学员们关注身边的伙伴或朋友,然后在鸡蛋上描绘出朋友的样子,说明自己选择的理由,展示作品并将画有朋友表情的“鸡蛋朋友”赠予自己的朋友。张雯菁老师通过支持、鼓励、倾听等方式促进学员们发现自己及朋友的优点并积极表达出来。对于此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学员们很是欢迎,一个个兴致极高、踊跃发言,学员们在展示自己作品的同时,讲出自己所画朋友的优点,有的学员还自发地为职康站老师画了“鸡蛋朋友”,并将自己的作品赠予老师,表达了学员对职康站老师的一片感激之情。

  通过心理辅导,学员们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下,一个个敞开了心扉,不仅促进了交流,也融洽了学员与职康老师的情感联系,为促进学员们的心理健康提供了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