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海淀

精准帮扶 共抗疫情 ——海淀区残联举办爱心捐赠仪式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20-03-18 【字体:

  3月15日,“精准帮扶 共抗疫情”支援海淀区残联爱心捐赠仪式在海淀区残联礼堂举行。价值60多万元的防疫和生活物资解决了海淀区在一线的残疾人工作者和1500多名精准帮扶对象和助残社会组织的燃眉之急。海淀区委副书记孟景伟出席现场并讲话,海淀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海淀区委主任徐凤芹,农工党海淀区委专职副主任胡敏健,海淀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春华,海淀区卫健委主任李劲涛,农工党海淀区委委员、联合会会长韩笑冰、八里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曾涛等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是由海淀区委倡导,海淀区残联联合海淀大健康产业联合会,针对疫情期间海淀区基层一线残疾人工作者及贫困残疾人的抗疫物资缺乏和生活困难而发起的一次爱心捐赠活动。活动旨在保障疫情期间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避免因生活困难导致极端事件的发生,同时,也是为了保护基层服务残疾人的每一位工作者免受感染。为此,海淀区委联合海淀大健康产业联合会,在认真调研海淀区残疾人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区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以及爱心人士的社会资源力量,向社会相关企业广泛筹集善款,为全区1500多名精准帮扶的残疾人和400多名基层残疾人工作者以及10家正在运营的残疾人康复机构募集善款60余万元,代购9000个医用外科口罩,6000副—次性手套,16000斤食用油,80000斤大米、80000斤面粉,100箱康师傅方便面等防疫和生活物资,分别捐赠给400多名一线执勤的残疾人工作者和1500多名贫困残疾人及10家康复机构。他们用善举奉献爱心,助力特殊群体的抗“疫”,充分体现了疫情之下有温情,互帮互助暖人心。

   捐赠仪式上,农工党海淀区委主委徐凤芹,农工党海淀区委委员、海淀大健康产业联合会会长韩笑冰均表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扶残助残也是我们每一个社会人的共同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每个人都有义务履行社会责任,希望通过捐赠急需物资展现社会责任和担当,助力特殊群体的疫情防控工作,让海淀的残疾人能够体现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真心、暖心和幸福感。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海淀区委副书记孟景伟强调:大疫面前,我们需要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共渡难关。针对特殊群体,我们不仅要摸清他们的底数,了解他们的需求,更应该做好他们的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确保零感染。当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爱心企业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和担当,残联一定要管好用好这批物资,用于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和特殊困难的残疾人及助残社会组织,确保企业的爱心之举落到实处,全力保障贫困残疾人及一线人员的健康安全。目前防疫物资正在配送过程中,预计在3月19日之前全部配送到位。

图为捐赠残疾人现场
图为残疾人受赠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