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海淀

海淀区学院路街道残联召开2013年工作布置暨培训会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3-03-11 【字体:

    3月7日上午,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召开了2013年度工作布置暨培训会,27个社区主任、残协干部及残疾人专职委员共80人参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卢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进行了残疾人工作业务知识培训。根据海淀区区残联工作部署,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分别就《海淀区持证残疾人享受政策覆盖情况调查表》、《北京市残疾人入住社会福利机构补贴办法》、《重残无业残疾人免费体检》、《海淀区残疾人康复需求调查工作》分别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逐一的从浅入深、由易至难的讲解,尤其对重点问题进行了特别提示及细致的讲解,并对工作完成质量、完成时限提出了具体要求。

    街道残联理事长结合《海淀区残联2013年工作要点》,就2013年残疾人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了布置。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关键之年,为全面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街道残疾人工作将围绕街道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部署,努力做好残疾人组织联络、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宣传报道、文体体育等工作,尤其是要重点抓好温馨家园和职业劳动康复站建设,高标准完成“康复进家庭”和“居民小区无障碍设施改造”两个为民办实事折子工程,不断探索增进残疾人福祉的路子,让残疾人更好更多地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

  卢燕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街道残疾人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辉煌成绩,鼓励大家要继续尽职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扎实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开创地区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