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海淀

海淀区为200多名盲人开展定向行走训练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朱东琼   发表时间:2014-05-19 【字体:

  为帮助盲人朋友初步实现自立和回归社会,5月13日至16日,海淀区残联与北京市盲校联合举办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培训班,全区208名盲人、训练师及家属参加了培训。

  定向行走训练主要是依靠盲杖和盲道,引导盲人朋友向前行走和辨别方向,使之顺利到达目的地。此次培训由北京市盲人学校的专业定向行走训练教师担任指导老师,就导盲随行技术、盲杖技术的理论知识及实地训练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和指导,学员们对于进出门、上下楼梯、找座位、持杖行走等日常生活中的行走技能进行了模拟操作训练。培训分别选择了北京市盲人学校专业训练环境与海淀公园实际环境进行系统训练,学员们在训练过程中不断与授课老师探讨遇到的实际问题,并表达了需求和愿望。

  据悉,区残联要求各镇(街道)训练师,结合学员的需求,制定进一步的训练计划,进行个性化的训练与服务。通过两级培训,让盲人朋友掌握定向行走的方法和技巧,为独立出行打下良好的基础,拓展个体生活空间,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使盲人朋友们建立了起自尊与自信。

  盲人朋友正在行走训练
图为盲人朋友正在进行行走训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