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海淀

海淀区召开室外公厕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联席会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朱东琼   发表时间:2014-05-21 【字体:

  为推进海淀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的有序开展,积极完善海淀区室外公厕的无障碍设施,5月20日,海淀区召开了创建文明城区室外公厕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联席会,区市政市容委、环卫中心、创建文明城区办公室和区残联等主责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市政市容委和环卫中心负责人分别结合近期室外公厕无障碍设施排查的情况就公厕无障碍设施的改造标准、实施意见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区创建办根据第三方测评的结果,进一步明确了室外公厕整改的标准和整改步骤及责任细分,要求主责单位对需改造的公厕严格按照资金预算申报、领导审批、项目立项、改造施工、评审等程序,并于6月底前完成,以全面迎接创建文明城区的检查验收。

  据悉,海淀区今年将对768个室外公厕就出入口坡道、扶手、指示标识、厕位以及坐便器和抓杆等进行改造和完善,这种对室外公厕进行集中的无障碍改造在北京市尚属首家,它不仅是海淀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民生工程,同时也标志着海淀区无障碍设施更加规范,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