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海淀

海淀区举办智力残疾人特殊奥林匹克趣味运动会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朱东琼   发表时间:2014-10-22 【字体:

  为了丰富残疾人的文化体育生活,进一步增强智力残疾人的身体机能和动作技能,10月22日,海淀区举办2014年特殊奥林匹克趣味运动会。来自海淀区29个街镇的242名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参与了运动会。

  组织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旨在通过趣味运动的形式,训练和挖掘智力残疾人的潜力,帮助更多的智力残疾人走出家门,享受运动的快乐。此次运动会共设置趣味保龄球、单手拍篮球、单人跳绳比赛、羽毛球掷准、踢毽子、立定跳远、篮球原地投篮、足球射门、飞镖掷准9个项目的比赛。比赛中,每位运动员都表现得热情很高,兴趣极佳,竭尽全力地在运动中展现自我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共有 66名特奥运动员分别获得各参赛项目一二三等奖。

  此次运动会,不仅活跃了基层残疾人文化体育生活,提高了残疾人参与运动的意识,也弘扬了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使智力残疾人能够平等参与体育运动,增强信心,融入主流社会。

  现场图为特奥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