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海淀

海淀区残联召开落实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工作会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6-06-24 【字体:

   6月23日下午,海淀区残联召开海淀区残联落实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工作会,全区29个镇、街道残联的理事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残联副理事长马广英首先做工作动员,就如何做好海淀区家庭生活困难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熟悉政策,不仅是残联的相关政策,还要熟悉民政部门低保、城市重度残疾人生活困难补助及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分类救助等政策,为符合政策要求的残疾人应补尽补;三是要严谨认真,加强配合。各镇、街道残联及村(居)委会工作人员要相互协作,细致排查,准确掌握贫困残疾人家庭收入的真实数据,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使贫困残疾人的生活困难得到改善。

   区残联社会保障部负责人具体安排了精准扶贫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第一,6月中下旬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明确时间节点。第二,7月初-7月底,通过全面摸底排查,对辖区贫困残疾人家庭逐户了解情况,进行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确定帮扶对象,为精准扶贫工作打下基础。第三,8月初-9月底具体组织实施精准扶贫工作。第四,10月份进行全区精准扶贫工作总结。

   通过此次精准扶贫工作,区残联旨在了解贫困残疾人家庭收入的基础上,分析致贫原因,仔细甄别,因户制宜,精准施策,真正实现扶贫对象衣食无忧。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