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海淀

海淀区紫竹院街道开展2016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6-10-11 【字体:

  10月10日,全国第25个精神卫生日到来之时,紫竹院街道残联联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心理健康,社会和谐”主题宣传培训活动,精神残疾人日间康复照料站的精神残疾人及家属2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地区精防医生相永胜主讲,相大夫通过PPT文字及视频,向康复人员详细讲解了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由来、怎样正确对待疾病、回归社会涉及的条件等内容,并对病症的发病早期、康复期等常见误区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讲解。相大夫贴合工作实际,分析患者心理。讲座中康复者积极互动交流,就发病感受、生活中遇到的困惑、服药期间的反应等问题与医生进行探讨,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培训使精神残疾人和家属理解了承担精神心理疾病的防治责任和义务,鼓励大家提高生活技能、增强独立生活能力和回归社会的信心,为精神残疾人更好地融入和谐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