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朝阳

刘玉杰——社区防控一线的残疾人党员代表

文章来源:朝阳区残联    作者:李珍   发表时间:2020-02-24 【字体:

  在疫情到来之时,我首先考虑的是,怎样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战斗在小区防疫第一线。
                                                                                                                                                                          ——刘玉杰      
       今年66岁的刘玉杰,虽然是一位重度肢体残疾人,却身兼数职——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双泉社区春雨党支部书记,朝阳区残联专门协会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区肢体残疾人协会副主席。2017年,她当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

  1月30日,刘玉杰所居住的社区下达了小区进入半封闭式防控状态的通知,身为支部书记的刘玉杰马上召开支委会,在春雨党员群发出了动员令,给支部党员依次排班,在社区门口安排人员值守,对出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外地返京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全面加强社区防控。

  日常生活都要依靠拐杖或者轮椅的刘玉杰家住五楼,老旧小区没有电梯,上下楼困难,需要抓紧栏杆借助手劲才能上下,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她并没有退缩,反而第一个冲锋在前“坐镇值守”。在刘玉杰的带领下,社区的党员和社区骨干都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后来按照社区党委的指示,老弱病残是易感人群,要做好自我防护,不给社会添麻烦,值班工作随之进行了调整。被迫“退居二线”的刘玉杰,虽然身在家中,却“心在一线”,在她的“坐镇指挥”下,春雨党支部在双泉社区的疫情防控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入户发放给居民的一封信,先后三轮挨家入户排查,监督外地回京人员居家隔离,对小区所有居民进行表格化信息登记,发放居民承诺书,发放居民临时出入卡……在刘玉杰的带领和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截至2月23日,奥运村街道双泉社区“零感染”,也没有疑似病例。

  为了帮助小区居民减少外出和人员接触,同时又保障基本生活需要,刘玉杰主动联系了小区附近的菜站,建立起邻里群,菜站每天把蔬菜水果的品种价格在群里发布,居民在群里订菜、付款,菜站分上下午每天两次定时打包送到小区门口,解决了居民的生活之忧。

  疫情期间,刘玉杰也不忘帮助残疾人朋友共渡难关,她经常在协会党员群里分享疫情防控知识和抗击疫情动态,鼓励残疾人党员们在振作精神、做好防护的同时,也力所能及地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党员的身份不因身体的残疾而有任何的改变,残疾人党员刘玉杰在关键时刻亮身份、做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