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朝阳

朝阳区残联举办残疾儿童少年康复服务管理系统培训

文章来源:朝阳区残联    作者:杨妍妍   发表时间:2018-03-14 【字体:

  3月13日上午,朝阳区残联在职康中心举办朝阳区残疾儿童少年康复服务管理系统培训,全区43个街乡负责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人员46人参会。

  会上,康复部的工作人员对残疾儿童少年康复训练费用补助的申请审批流程进一步明确,对残疾儿童系统的注册、登录、申请、初审及复审各个环节的操作进行重点讲述。确保每名接受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全部录入到此系统,加强残疾儿童网络系统化管理。加入残疾儿童家长登录申请环节,使残疾儿童家长全程参与申请审批流程,了解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记录,监督街乡、区县及康复机构的工作,让残疾儿童的康复工作更加公开透明。

  残疾儿童少年康复服务管理系统从2016年由市残联开发使用以来,朝阳区区残联一直按照市残联相关文件要求严格管理,每年定期将所有参加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报销的残疾儿童信息全部录入到该系统中。从开始系统授权到康复训练发票金额录入一系列的工作,都得到了街乡工作人员和残疾儿童家长的支持和帮助。此次残疾儿童康复服务管理系统的调整,新加入残疾儿童家长评价环节,从而增强了街乡工作人员和家长的交流与沟通,非持证的疑似残疾儿童办证率明显提高,残疾儿童家长康复意识显著增强,为残疾儿童获得良好的康复效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区残联还将下大力气推动残疾儿童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同时加强残疾预防工作,组织残疾儿童少年康复现状调查,全面掌握残疾儿童面临的康复困难,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好有康复需求但因各种原因未享受康复政策残疾儿童的康复问题。

0图为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