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朝阳

朝阳区残联召开2012年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朝阳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2-05-10 【字体:

  图为2012年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会议现场图为2012年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会议现场

  5月7日,朝阳区残联召开了2012年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会议,市残联维权中心、区委政法委、区法援中心、东元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朝阳区残疾人法律援助及法律救助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人员针对深化、拓展残联与专业律师事务所合作领域,发展工作长效机制,以及受助残疾人心理问题疏导、精神和智力残疾人援助过程中问题的处置等问题提出了有效的意见和对策。市残联维权中心负责人提出:残联法律服务工作要定位于为残疾人提供司法救助及援助之外的法律救助,发挥拾遗补缺的作用;残联工作站与律师事务所之间要加强工作之间的融合,建立一个有效的合作机制;律师在接办残疾人法律救助案件前,要把案件背景、性质等工作做足,做好案情分析,做到讲政治、讲原则。东元律师邓群律师表示律所要与残联更加紧密的合作,把律师服务嵌入到残联的工作中,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最后,区残联副理事长杨泰峰表示,朝阳区将认真总结实践中创造出来的经验,落实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中的各项经费,深化法律援助工程,充分发挥其在消除社会隐患中的作用,要建立志愿者数据库,保障残疾人得到包括手语翻译、心理干预、精神疏导、法律服务等更多方面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