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朝阳

朝阳区残联召开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个体就业政策评估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朝阳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2-05-11 【字体:

  图为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个体就业政策评估工作座谈会现场图为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个体就业政策评估工作座谈会现场


  5月7日下午,朝阳区残联组织召开了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个体就业政策评估工作座谈会。市残联、区残联、区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中心有关领导及部分街乡残联理事长、享受扶持政策的残疾人代表等25人参加了会议。

  在座谈过程中,街乡残联理事长汇报了各辖区促进残疾人自主创业个体就业的经验和做法,总结了落实政策过程中在扶持条件、认定标准、办理程序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从业残疾人纷纷表示对扶持政策的欢迎与感谢,介绍了个人创业经营及使用扶持资金的情况,并就能否加大资金扶持力度、提供企业发展信贷保障、建立长效扶持机制等表达了恳切的希望与建议。

  市残联教就部负责人介绍了全市残疾人就业总体情况、三年来执行扶持政策情况及下一步政策走向,对朝阳区落实政策情况表示肯定。同时,他还就如何加强残疾人自主创业个体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残疾人创业前的培训与指导,提高创业质量和层次;二要加强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加大帮扶创业力度;三要加强创业政策信息的传递与引导,推动创业可持续发展;四要加强残疾人创业专业协会建设,提升对创业人员的管理与服务;五要探索以奖代补、优先购买等多种扶持方式,切实建立扶持创业长效机制。

  朝阳区残联副理事长赵亦洁表示,将认真贯彻市残联工作要求,出台促进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方案,宣传先进残疾人创业典型,建立与创业残疾人密切联系机制,全面提升朝阳区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个体就业工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