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朝阳

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军民携手共建宜居社区 爱心电脑捐赠温馨家园”

文章来源:朝阳区残联    作者:周岩   发表时间:2014-10-24 【字体:

  “看到这些崭新的电脑我们真开心,以后通过它可以更好的了解外面的世界,学习到更多的知识,现在我们已经有了七台新电脑,大到家再也不用抢着用了”,一位精神残疾人指着码放整齐的电脑笑逐颜开的说道。

  10月20日,辖区共建单位总参大气所的领导走进了朝阳区祁家豁子社区温馨家园,为残疾人带来了一份丰富的礼物——三台全新的高配置的戴尔电脑。

  总参大气所是亚运村地区一家部队科研机构,高端人才聚集,多年来,总参大气所与亚运村街道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在社区建设、公益活动、敬老助残的志愿服务中都有他们的身影,部队的年轻科研人员作为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残疾人家庭,陪伴残疾老人聊天、帮助残疾人家庭子女补习功课、帮助残疾人收拾家务。在北京市残联为每个温馨家园配备了免费上网的电脑后,他们派志愿者教残疾人学电脑,看到十几个残疾人抢用四台电脑的情况后,国庆节后就买来三台崭新的电脑送给残疾人。正如总参大气所政治部主任刘天宏所说,能为辖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荣幸,我们驻在社区、爱在社区,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充分挖掘辖区的资源,通过多种方式吸引更多的社会单位和组织、企业加入到爱心助残的志愿者队伍中,在辖区范围内形成尊重、关心和帮助理解残疾人的良好氛围,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方式和水平,是亚运村街道残联的努力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