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西城

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走访慰问西城区残疾人家庭并实地调研无障碍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西城区残联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20-01-08 【字体:

图为 慰问现场图为 慰问现场

    1月7日上午,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带队来到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实地考察无障碍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本次走访的两户残疾人都属于因病致困,是“两节”走访慰问的重点保障对象之一。在残疾人曹国京家中,吴文彦理事长来到他的床前进行看望,嘱咐街道残联做好其家庭康复训练服务,提供个性化的家庭无障碍改造服务,并在与他母亲手挽手唠家常里鼓励全家人坚定生活信心。在看望残疾儿童张越期间,吴文彦理事长详细听取了孩子的病情,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鼓励家庭积极勇敢面对生活,嘱咐街道和社区持续做好保障与服务工作。

图为 实地考察无障碍设施图为 实地考察无障碍设施


    随后,一行人考察了万寿公园和白纸坊街道冰雪体验中心。万寿公园作为西城区敬老孝亲示范基地,园内采用适老化设计,全园进行了无障碍设施建设;白纸坊街道冰雪体验中心作为西城区全民参与冰雪活动的场所,主打冬奥文化宣传、冬奥项目展示和冰雪项目体验。

图为 考察冰雪体验中心图为 考察冰雪体验中心


    在实地考察两处场所的无障碍设施中,吴文彦理事长对相关设施的建设及使用情况给予肯定,并就更好利用无障碍设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提出意见建议。她指出,无障碍设施服务的是全人群,要以本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协同各部门共同推动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因地制宜、创新完善老旧小区、文保古建等单位在无障碍建设中存在的难点与问题,进一步提升首都的无障碍环境水平,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市残联办公室、维权部、西城区残联、白纸坊街道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走访与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