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西城

西城区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动态更新工作开始了!

文章来源:西城区残联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17-06-14 【字体:

图为 培训会现场图为 培训会现场


    6月12日,西城区残联组织辖区15个街道举办2017年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动态更新培训会。区残联党组书记刘少华、副理事长陈宝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今年动态更新工作的调查对象为截至2017年6月30日,在北京市残疾人基础数据库中,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调查项目涉及残疾人基本情况以及残疾人经济、住房、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基本医疗、康复、辅具、无障碍、法律、社区服务等方方面面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涵盖了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各个领域。

    与2015年专项调查以及2016年首次进行数据更新不同,今年北京市动态更新工作将通过实时采集、即时响应、服务留痕,让需求动起来、资源配起来、流程顺起来、服务实起来,提高精准服务水平,加强基础管理工作,增强残联自身建设。

    近几年,国家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及相关实施方案,以及《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颁布了《残疾人教育条例》、《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等专项法规。这些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的系列政策法规之所以出得快、写得实、用得上,主要得益于几年来持续调查。

    基层残协是联系广大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是感受社情民意的前端触角,对于残联组织提升履职能力、落实为民服务宗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动态更新工作为基层残联组织、社区残协和专职委员队伍建设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抓手,既有实际内容,又有工作支撑、评价体系,已经连续两年开展的入户调查,使基层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得到了有效锻炼。

    届时,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们积极配合本次动态更新调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