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东城

东城区残联特事特办帮扶孤残人员渡过难关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田鹏   发表时间:2020-02-19 【字体:

  2月19日下午,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从艳梅,来到东花市街道南里东区社区,为孤残人员马艳华送去了2000元临时救助金。并向社区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她当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以及急需解决的困难等。

  马艳华今年57岁,是智力、肢体多重残疾人。爱人和儿子也都是残疾人,并在2018年相继离世,没有近亲属可以照护。因其生活不能完全自理,长期由社区工作人员定期入户巡视探访,提供必需的日常生活照料。2020年2月17日,区残联接东花市街道报告马艳华患病住院,急需救治帮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工作要求,保障好特困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生活。区残联党组理事会立即特事特办,在确认情况属实后,打破常规审批程序,先发放资金后补办审批材料,第一时间向马艳华发放了2000元临时救助资金,并多方协调联系出院后可入住的托养机构,给予其尽可能的帮助与保障。

  当前,全国上下团结一致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如何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让残疾人群体安全稳定,成为区残联党组理事会关心考虑的头等大事。近日,区残联推出九项举措,加强三类重点关注对象的跟踪摸排,最大程度简化临时救助审批程序,确保残疾人特别是孤残人员、精神智力残疾人的正常生活,尽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特殊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

1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代收慰问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