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东城

东城区召开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专班会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杨傲杰   发表时间:2020-01-19 【字体:

  1月17日上午,东城区召开第五次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组专班会议,区委常委、副书记、政协主席宋铁健、区政府副区长赵凌云、区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组各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或主管领导等50余人参会。会议由赵凌云副区长主主持召开。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指示精神,通报了我区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分别听取六个重点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同时,会议印发了《东城区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上账整改工作的通知》。

  赵凌云副区长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各成员单位领导,不仅要对无障碍需求做到感同身受,更要亲身感受,提高重视程度,加大工作力度,带着情怀、带着责任,推动工作。要注重工作统筹,加强谋划研究,各单位要多角度统筹考虑,将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与本部门、本街道其他工作统筹考虑,一并谋划。要立足保障基本,聚焦工作重点,要求切实做到量力而行,多元参与,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各行业主管单位,要理直气壮,加强行业监管,切实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

  区委常委、副书记、政协主席宋铁健在讲话中,对进一步推进东城区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得明白。要学习并解读市级区级文件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服务”,“不犯错、不出事、不冒泡”;二是干得清楚。要明确分工及任务,上下一心抓落实;三是监到实处。要重建议,带感情,担责任,把无障碍工作抓紧抓实。

1
图为专班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