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东城

“特奥进社区 健身伴我行”2017年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李大名 张颖   发表时间:2017-08-16 【字体:

  “全民健身日”期间,2017年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东城区残疾人体育健身进家庭暨“特奥进社区 健身伴我行”智力残疾人推杆冰壶、高尔夫推杆团体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北广场举行。市体育基金会副主任严丰、市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副秘书长付学兵、区体育局副局长迟进东、区残联副理事长刘京勇、东直门街道副主任刘兴顺、北京职工体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周燕冰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东城区的200余名智力残疾人朋友参加了团体赛。

  东城区残疾人体育健身进家庭活动作为北京市体育公益“社区行”特色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年,并成为系列品牌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特奥进社区 健身伴我行”为主题,以推杆冰壶和高尔夫推杆团体赛为形式,推进我区智力残疾人体育工作,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开幕仪式上,市、区领导向残疾人代表赠送了健身器材及健身大礼包,向社会支持单位授予扶残助残荣誉牌,智力残疾人代表发出了科学健身倡议书,区残疾人轮椅舞蹈队、太极扇队、太极柔力球队做了精彩的表演,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推杆冰壶和高尔夫推杆是今年新开展的非常适合智力残疾人健身的两项运动。高尔夫推杆不分组,不对抗,每个参赛队由5名运动员组成,每人击球3次,分数相加计算总分。推杆冰壶每队由5名运动员组成,比赛采用五局总分制。每局比赛前,双方各出一人,向圆心推掷冰壶,分数累计。赛场上,掌声笑声不断。队员们自强乐观的精神让在场的裁判员和志愿者深受感动和鼓舞。最后,在推杆冰壶项目上,朝阳门、安定门、和平里、东直门、天坛、景山分获前六名。高尔夫推杆项目上,东四、体育馆路、崇外、龙潭、交道口、朝阳门荣获前六强。2017年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东城区残疾人体育健身进家庭暨“特奥进社区健身伴我行”智残人、高尔夫推杆团体赛圆满成功。

市区领导向街道残疾人赠送健身大礼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