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东城

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暨东城区残疾人体育进家庭“社区融合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王子萦 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4-09-22 【字体:

  9月19日,“2014年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暨东城区残疾人社区融合趣味运动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东南门北侧百姓大舞台举行。东城区17个街道的400余名残疾人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北京市残联、北京市体育基金会、东城区体育局、东城区残联以及东直门街道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整个活动由东城区体育局局长吕德成主持,东城区残联副理事长汪凯燕介绍了东城区残疾人体育工作开展和体育进家庭情况,残疾人代表发出了科学健身倡议书。东城区残联、东城区体育局为进一步加强东城区残疾人群众性体育健身工作,致力于将全民健身服务引入残疾人家庭,四年来,全区17个街道的415名重度残疾人已享受到了个性化的居家健身服务。活动上,市、区领导向残疾人代表赠送了健身器材大礼包,区残疾人柔力球队、扇子操队进行了体育健身成果展示表演。

图为残疾人扇子操队进行表演图为残疾人扇子操队进行表演

  残疾人趣味运动会比赛设腕力、盲人投包、平锅颠球、双腿夹球跳、单摇跳绳等十多项运动,集健身和娱乐一体,吸引了很多社区残疾人朋友参加。与健全人相比,残疾人虽然在行动上有所限制,但在比赛中却展现出高昂的斗志,参赛残疾人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图为残疾人进行平锅颠球比赛图为残疾人进行平锅颠球比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