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东城

东城区残联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创新残疾人素质教育新形式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郑晓勍 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4-10-17 【字体:

  台上的老师用音乐和清茶为残疾人朋友讲述着音乐与养生、茶与养生、茶文化的由来,台下的残疾人朋友听的兴致勃勃,一边聚精会神的听讲,一边认真的做笔记。一首首音乐、一杯杯热茶拉近了老师与听众的关系,净化了残疾人朋友们的心灵,这是东城区残联与区残疾人读书会共同打造的残疾人素质教育进社区活动的一个新内容—人生八雅系列讲座。

  东城区残联自2007年开展残疾人素质教育以来,根据残疾人朋友的需求,不断丰富讲课内容,始终坚持“一手抓助残、一手抓自强;一手抓素质、一手抓教育”的方针,把残疾人的自身素质和能力建设摆到突出的位置,通过教育、培训、开展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扩大社会参与等多种方式,调动东城区广大残疾人朋友的积极性和潜能,树立“我要学、我能行、我参与、我能干”的信心,使残疾人的主体作用得到发挥,创造活力得以体现。尤其是2014年以来,区残联与区残疾人读书会组成讲师组,购置讲课道具、制作出精美的课件,开展“人生八雅”系列讲座,深入9个街道、社区为500多名残疾人朋友送去了养生知识与文化,深受残疾人朋友的喜爱和欢迎。

人生八雅讲座现场图为“人生八雅”讲座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