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丰台区残联走访慰问特困残疾人家庭

    发表时间:2007-05-29 【字体:

  在第十七次“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丰台区残联理事长冯建宝于5月14日和16日下午,走访慰问了丰台区9户特困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带去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
  走访中冯建宝与陪同的街道领导顶着烈日,来到家居右安门街道玉东二区的肢体重残人翟丽华家中,翟丽华母子相依为命,自己丧失劳动能力,前一阶段,因病住院负债一万多元,儿子又在上高中,家庭陷入极度贫困。翟丽华接到慰问金后,激动得热泪盈眶,连声道谢,说:“这是给我们家送来的‘及时雨’”,冯建宝鼓励她,要自强自立,把儿子教育好,党和政府对残疾人事业非常重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残疾人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冯建宝来到老党员李玉鸿家,老李夫妻俩行动不便,自己又刚刚做过心脏手术,她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有党组织作为依靠是我们老百姓最大的幸福”。当走访到宛平街道的一户多残家庭李桂风家时,已是傍晚6点多钟,李桂风精神残疾,又有其他疾病卧床不起,女儿又有智力障碍,丈夫是家里的唯一支柱,最近又得了重病。冯建宝要求街道残联的同志妥善安排这一家的生活,并鼓励李桂风丈夫积极配合治疗。
  冯建宝慰问到哪,就把残疾人的政策宣传到哪,他说:“残疾人是弱中之弱的弱势群体,更是处于弱势群体的最底层,感谢街乡及社区各级领导长期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冯建宝强调:重残人家庭、一户多残家庭,大多都很困难,残疾人工作者要树立奉献精神,认真落实残疾人政策,用好政策,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残疾人的事解决好了,社会才能真正和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