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东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技术指导网络工作会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4月5日上午,东城区残联召开了创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技术指导网络工作会。各区级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社区康复指导站、基层站负责人和街道残联理事长、干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生局禹震副局长宣读了《关于调整东城区街道残疾人康复指导站的决定》,市、区残联领导为4个残疾人康复指导站颁发了标牌。区残联通报了东城区迎接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检查方案,并讲解了残疾人社区康复转介服务工作流程图。从艳梅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工作会的召开重新调整了全区康复服务技术指导网络布局,标志着我区残疾人康复工作同全区医疗资源整合、新型社区卫生服务模式的全面接轨,各康复指导中心、康复站和街道残联要在创建过程中密切配合,认清形势、落实责任、注重实效,做好情况调查、服务信息动态化管理、转介服务等各项工作,为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禹震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各康复指导站、社区基层站要充分发挥卫生改革成果,与街道、社区相互配合,提供人员、技术等方面的支持指导,增强服务的目的性,摸清底数,明确需求,努力为残疾人提供切实、有效、高质量的康复服务。
  与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创建工作要求,解决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好、更有效地开展残疾人康复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
  下午,市残联康复部领导又来到北京第六医院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安定门街道残联和五道营社区居委会、卫生站,就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进行了检查和具体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