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东城区残联召开街道主管主任、残联理事长工作会部署改变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方式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7月5日下午,东城区残联召开了街道主管主任、残联理事长工作会。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首先传达了第三次全市残疾人事业工作会和市残联四届主席团会议的精神,通报了全区上半年几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二是就全区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区残疾人就业中心负责人通报了北京市关于改变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方式的情况,对市政府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作了说明,并对全区改变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方式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三是区残联副理事长汪凯燕介绍了全区关于创建全国社区残疾人康复示范区培育情况,并就全区的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四是区残联副理事长谭金雅通报了进一步加强全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的贯彻落实情况。五是由残疾人证办理部门的负责人对启动新的残疾人证办理程序进行了说明。
  最后,从艳梅理事长对做好下半年的几项重点工作强调:一是各街道要充分认识保障金征缴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好工作方案,搞好人员培训,保障人、财、物的配备到位,切实做好保障金征缴工作中的宣传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残协作用。三是在新的残疾人证办理程序启动后,要严格执行,从制度上杜绝假证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