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丰台区举办社区、村残协残疾人专职委员岗前培训班

    发表时间:2007-09-20 【字体:

  为了完善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社区、村残协残疾人专职委员工作能力,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促进丰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丰台区残联于8月27日至31日,对188名社区、村残协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了岗前培训。
  这次培训结合基层残疾人工作实际,安排学员们比较系统地学习了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残疾人用品用具、无障碍监督工作、组联、文体工作、残疾人就业、扶贫、教育培训、残疾人信访维权以及法律援助等方面的知识。通过五天共40学时的认真学习,使社区、村残协残疾人专职委员初步掌握了基本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明确了工作职责,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为今后做好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经过考核测试,188名学员全部取得了上岗资格证书。
  区残联理事长冯建宝在结业式上,讲话指出,新聘任的社区、村残协残疾人专职委员,为丰台区基层残疾人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扎实做好社区、村残协残疾人专职委员的培训工作,对丰台区最基层的街道、村残疾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社区、村残协残疾人专职委员们把学到的知识用到实际工作中,尽快进入角色,从基础工作入手,摸清情况,作好残疾人的代表,努力为残疾人服务,并做好相关管理工作。他还强调,各级残疾人工作者要抓住有利机遇,抓住重点和亮点、创新工作思路,维护残疾人利益,谋求残疾人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