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海淀区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07-09-20 【字体:

  为推动全区残疾人康复工作全面持续的发展,实现海淀区2008年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建立一支稳定的盲人训练指导师队伍,区残联于8月30日至9月3日举办了为期五天的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培训班,街道残联协管员、康复协调员、盲人等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主要采取专家授课和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盲人康复训练专家——北京市盲人学校彤宇老师进行授课,并给学员配发了学习用的盲杖和眼罩。除了在课堂进行理论辅导,还把学员带上街头,走进超市,实地练习盲人定向行走的各项技巧。通过培训学员初步掌握了盲人定向行走的基本知识、技能和训练方法。表示要做到学以致用,指导盲人开展训练,使其所在社区内的盲人勇敢而自信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为本社区有定向行走训练需求的盲人提供优质服务。
  本期学员通过理论和实地操作考试,合格率达100%,颁发了结业证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