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密云县果园街道阳光超市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07-12-29 【字体:

  12月28日,密云县果园街道阳光超市启动暨剪彩仪式在果园街道办事处举行。北京市残疾人公益事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梁田,秘书长娄际川,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春林等领导及县残联、县民政局、红十字会负责同志参加了当天活动。
  果园街道阳光超市的建立是果园街道整合民政、残联、红十字等部门组织的救助资源和动员社会广泛参与救助活动,为捐赠者与受助者搭建的一个互助联动的平台,阳光超市的主要职能是对社区低保特困户、低保边缘户、残疾困难户、因大病或大灾致贫户、临时困难户、外来人口困难户办理救助手续,凭救助卡定期发放救助物资;对残疾人办理康复辅助器具免费发放、租赁和租借业务;接受社会个人集中捐赠和日常捐赠;对救助对象不需用的物品进行义卖,所收资金列入救助基金,购置生活必需品;对行动不便的帮扶对象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办理残疾人康复需求、救助意向和救助意愿登记等工作。

  仪式上,社区救助代表、捐助单位和社区居民代表进行了现场捐款。出席仪式的领导为低保特困家庭代表、低保边缘户和外来人口贫困家庭代表、残疾人家属代表发放了救助卡和康复辅助器具。
  北京市残疾人公益事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梁田代表对果园街道阳光超市的落成表示祝贺,他说,果园街道阳光超市的建立标志着社会救助工作得到了更深的发展,是一件民生工程,建立了扶贫救困的平台,希望果园街道充分发挥阳光超市的作用,为更多社区弱势群体服好务。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春林在仪式上讲话,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对残疾人、特困群体伸出爱心之手,帮助他们,让他们和健全人一起建设小康社区、建设新农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