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石景山区残联采取五项措施提高残疾人基础信息数据采集质量

    发表时间:2008-01-25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基础信息采集工作质量,石景山区残联在基础信息录入中采取五项措施保质量。受到各街道残联和市残联有关部门的好评。

  一是从1月14日开始,采取各街道信息录入人员集中到区残联统一进行数据录入的方式进行信息录入工作。这样既方便了区残联对各街道进行实时指导,又方便了各街道相互学习、交流信息,加快了基础信息采集工作进度。

  二是在录入数据的同时,再次对采集数据进行核查,保证了录入数据的质量。在录入中发现问题,区残联就及时组织录入人员与居委会、残疾人本人进行核实,增强了录入数据的准确性。

  三是随时与市残联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将信息采集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请示,寻求解决办法,保证区残联的信息采集工作符合市残联的要求。

  四是将采集数据进行分类处理,为以后使用创造条件。在采集中,对人户分离、数据不全的采取暂缓录入的方法;对持有原北京市残疾人证和持有外区残疾人证、户口又在石景山区的人员不属于这次输入范围,但本着方便残疾人,提高工作的延续性的原则,对这51人的信息数据录入“残疾人证管理”模块,为这些残疾人今后到石景山区办证提供了方便。

  五是积极探索利用“北京市残疾人基础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残疾人证的办理工作。我们先后与市残联有关部门联系开通了相应模块,又请网络工程师调试了打印程序,准备逐步利用此系统进行残疾人证办理工作。

  由于采取了上述这五项措施,促进了石景山区实施“北京市残疾人基础信息管理系统”项目工作的开展。到目前为止,石景山区信息采集工作己完成工作量的4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