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残疾人孙淑琴获选“2007年感动东城公德人物”

    发表时间:2008-03-28 【字体:

  2008年3月27日,“2007年感动东城公德人物颁奖典礼”在区文化馆隆重举行。第一个被介绍上台的,是家住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北官厅社区的视力残疾人孙淑琴。典礼上,区残联干部向她送上了发给北官厅社区残协的文体用品。

  在盲人群体中,孙淑琴也许是个幸运儿,因为她能看见“一半”的光亮,但她又有着比其他盲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爱人是肢体残疾,肩不能扛,手不能提,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儿子是智力残障,生活上不能自理,需要父母照顾。在这样一个特殊家庭之中,孙淑琴这个生活在朦胧世界中的女人俨然成了这个家庭的顶梁柱。然而,生活的磨难没有击倒她,孙淑琴用微笑和感恩从容面对。作为北新桥街道北官厅社区的残协委员,孙淑琴用自己仅有的一点视力为盲人当眼睛、当拐杖,几十年如一日为社区残疾人服务,默默地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社区的盲人朋友更是把孙淑琴当作最知心的朋友。迎奥运倒计时300天的时候,孙淑琴组织14位盲人参加模拟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小区门前道路加宽,装上了红绿灯,是她在三九天奔走于有关部门,反映盲人朋友的困难,为社区安装上了语音提示器;大街上您经常能看到她左手拉着一位盲人,右手扶着一位盲人去买菜或是买生活用品,有时则手拉手地引导着一队盲人在公园游玩。虽然不能完全看见光亮,但孙淑琴的心是光明的,她在自己的世界里是乐观的强者,在为同样命运的盲人朋友服务过程中,默默地无私奉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