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房山区霞云岭乡举行“区政府为民办实事暨为霞云岭乡残疾人捐赠轮椅免费发放仪式”

    发表时间:2008-04-01 【字体:

  3月28日,房山区“区政府办实事暨为霞云岭乡残疾人捐赠轮椅免费发放仪式”在霞云岭乡敬老院举行。据统计,霞云岭乡现有各类持证残疾人580人,其中肢体残疾249人,智力残疾153人,听力言语残疾99人,视力残疾51人,精神残疾28人。由于受自身残疾的影响和社会外界条件的制约,他们大部分处于社会低收入阶层,在基本生活、医疗、康复等方面面临着很多困难,尤其是部分下肢重度残疾人,由于缺少代步工具,无法走出家门,他们是社会中最需要帮助的弱势困难群体。在此次发放活动中,霞云岭乡共有50名下肢重度残疾人免费获得了轮椅,方便了他们的出行,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心和爱护。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霞云岭乡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乡党委、政府将从关爱民生的高度,把发展残疾人事业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逐步加大对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投入,并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努力在全乡营造起团结互助、平等友爱,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乡残联也将在区残联的具体指导下,按照党的十七大“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新要求,切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抢抓机遇,干事创业,努力推动霞云岭乡残疾人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区领导任全胜、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出席了发放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