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市领导对朝阳区残奥会签约酒店无障碍设施进行检查

    发表时间:2008-07-14 【字体:

  7月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工程设施保障组组长赵文芝、市规委委员曹跃进、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奥组委运行服务部、市交通委、市旅游局、市市政管委等11家单位负责人对朝阳区残奥会签约酒店——西藏大厦和元辰鑫国际酒店的无障碍设施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两家单位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工作进行的较好,其中元辰鑫国际酒店为备战残奥会进行的全面改造在轮椅篮球测试赛中经受住了考验,获得了肯定。但也存在一些无障碍设施建设不到位,细节不规范的问题,主要表现在:西藏大厦的房间门和卫生间门略窄,轮椅不能顺畅通行;房间内桌子过低,不便于残疾人使用;浴椅不规范;无障碍客房数量不足,应由目前的3间增加到4间;停车位未设上下车道;西藏大厦和元辰鑫国际酒店的电梯、电话未设无障碍标识。

  在随后召开的有北京16家残奥会签约酒店(其中12家在朝阳区)负责人参加的签约酒店无障碍工作座谈会上,赵文芝副主席指出,残奥会接待工作一定要做好,无障碍设施必须达标。残疾人停车位、下车站台、门前坡化、无障碍客房、卫生间、电梯、标识,低位服务(餐)台、门镜、电话、喷头、衣柜架等设施及酒店对外开放区都要达到无障碍标准,同时要组织残疾人对签约酒店进行模拟演练,确保残奥会吃、住、行系统无障碍。

  根据赵文芝副主席的指示,区无障碍监督办公室责成所属街道办事处对不达标项目进行督办,确保15日内完成改造任务;近期组织各类残疾人对12家残奥会签约酒店进行无障碍模拟演练。

  区长助理何家利、区残联副理事长孙一平陪同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