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东城区残联国庆前夕慰问特困残疾人家庭

    发表时间:2008-10-06 【字体:

  9月24日,东城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北新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边林冒雨看望了残疾儿童李恩亮。今年10岁的李恩亮,患先天脑瘫,经常住院治疗,一家人仅靠低保和母亲一人微薄的工资收入生活,巨额医疗费使得家庭生活非常艰难。街道残联得知李恩亮家的困难后,及时上报。区残联理事会决定立即对李恩亮一家进行救助。当李恩亮的母亲接过慰问金和生活用品时,激动不已,连声感谢区、街残联对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关爱和帮助。

  区残联为李恩亮制定了专门的康复计划,为他配备了儿童轮椅和腕部支具等辅助器具,投入2万元帮助李恩亮进行脑瘫儿童康复训练。通过几个月的康复治疗,李恩亮已经对周围的声音有明显反映,并具备独自站立的意识。从艳梅理事长听到李恩亮的进步非常高兴。

  残奥会以及中秋、国庆节期间,东城区对发生重大疾病等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排查。国庆节前,区残联将投入资金4万多元对全区25户特困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