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朝阳区残疾人体育协会首次出访韩国

    发表时间:2009-01-20 【字体:

  近日,朝阳区残疾人体育协会、乒乓球协会一行12人首次出访韩国,与首尔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残障人士进行友好交流。

  代表团在韩国访问期间,应邀参加了首尔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的表彰年会,受到韩国残疾人朋友的热烈欢迎。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氛围下,两国残疾人在首尔市康复中心乒乓球训练馆举行了六人对六人制乒乓球友谊对抗赛。比赛中,两国队员相互学习、切磋技艺、共同提高,结下了深厚友谊。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康复中心里的假肢装配生产车间和康复训练室,听取了关于康复中心日常运行管理和未来发展的情况介绍。

  通过六天的交流学习,大家感到收获颇丰:一是对首尔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人性化的管理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如康复和运动一体化的管理。残障人士自装配假肢后,进行残肢的康复和运动锻炼,使残障人士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有效的康复,并通过聘请专业的教练、制定科学的训练方法以及提供固定的训练场所,最大限度发挥残障人士的潜能,鼓励、帮助他们参加各种比赛;二是进一步了解了韩国政府为残障人士运动员提供的保障体系,如凡是参加各种赛事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均可享受政府的终生生活津贴和住房照顾,从而在根本上保障了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残障人士的生活。同时,随处可见的宽敞的无障碍汽车、无障碍公共设施也为残障人士的自由出行提供了便利条件;三是达成了中韩双方互访意向。2009年,韩国残障人士代表团将来朝阳区交流访问。两地残疾人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国友好情谊不断发展。

  在韩国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专程参观了1988年汉城奥运会纪念馆、韩国国家博物院和城邑民俗村,亲身感受了韩国独有的民族传统和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