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昌平残联党组理事会慰问残疾人自强模范

    发表时间:2009-01-20 【字体:

  1月15日,区残联党组理事会慰问残疾人自强模范张鸿文和孙雁芬。张鸿文,笔名文艺,由于疾病导致重度残疾,长年卧床。但就是这样一位每天只能躺在床上看日出的残疾人,通过自己的双手获得了国际、国内几十次艺术大奖,她自创的“人体艺术字”纷纷被国内各大报刊、杂志刊登。张鸿文以自己坚强的毅力、坚定的信念,充分展现了新时期残疾人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并在2008年评为昌平区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建设昌平先锋人物。马池口镇村民孙艳芬与张鸿文一样也有着不寻常的经历。由于先天的原因,孙艳芬出生就是一名残疾人,但是他并没有困难压倒,从学习文化知识到最终办起了家庭幼儿园,她不断创造着奇迹,为广大残疾人树立了榜样。

  作为昌平残疾人自强自立的楷模,张鸿文、孙雁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残疾不等于残废”,昌平区残联时刻关注着他们的生活状况,眼看新春临近,区残联党组理事会全体成员来到张鸿文和孙艳芬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生活状况,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给她们送去一缕冬日的暖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