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平谷区残联部署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发表时间:2009-03-02 【字体:

  平谷区残联认真贯彻落实市残联无障碍会议精神,2月25日上午召开了乡镇、街道残联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2009年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各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协管员及区残联机关工作人员50余参加了会议。会上,区残联理事长杨冬春就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乡镇、街道残联要把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纳入本乡镇、街道无障碍改造工作计划,摆上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改造任务。严格按照改造设计标准,进行定期督查,并对家庭无障碍改造设施,研究建立长效维护和管理机制,确保正常、安全使用。

  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对无障碍改造工作的认识。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加强对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的宣传,抓好典型,展示成果,努力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环境;教育引导残疾人家庭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三是要妥善处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确保安全稳定。坚持以人为本,把服务残疾人的好事做实做细,必须做好残疾人本人、家庭、邻里及社区居民之间的宣传教育和思想沟通工作,及时反映和协调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确保无障碍改造工程顺利进行和残疾人群体的稳定。

  会后,杨冬春理事长与各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签订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责任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