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丰台区召开2009年残疾人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09-03-06 【字体:

  2月26日–27日,丰台区召开2009年残疾人工作会议。区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各街乡镇残联主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及区残联各科室人员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残联理事长冯建宝总结了2008年残疾人工作,部署了2009年残疾人工作要点;区民政局副局长彭增芬宣读了《关于对2008年度街、乡、镇残疾人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关于2008年残疾人优秀协管员、专职委员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向全优、优秀单位颁发了奖牌;同时,区残联业务科室对残疾人康复、组联、文体、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与会同志重点围绕2009年残疾人工作重点,结合落实科学发展观针对当前残疾人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2008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2009年工作思路清晰,会议开得很及时、有新意也很有效果。

  冯建宝理事长最后在讲话中指出: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残疾人就业工作形势严峻,2009年工作面临着很多困难和挑战。他要求2009年必须要树立信心,狠抓落实。一是要紧紧围绕区中心工作,深入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防止和克服安于现状、求稳怕变的思想,强化创新有所作为的思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强化求严求实、脚踏实地的作风;防止和克服贪大求快、急功近利的作风,强化科学发展,关键是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防止和克服粗放管理的倾向,强化科学管理、安全防范。二是要迎接挑战、抓住机遇、积极稳妥地开展各项工作。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工作者队伍、志愿者队伍建设。要延长工作触角和手臂,加大培训力度,带好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骨干、志愿者三支队伍,切实完成好、开展好、落实好2009年的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