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石景山区残联召开五届主席团三次会议暨区残工委会议

    发表时间:2009-03-06 【字体:

  3月4日,石景山区残联五届主席团三次会议暨残工委会在万商花园酒店隆重举行。区残联主席、区残工委主任、副区长王春杰、区残联名誉主席臧中凯出席大会。区残联主席团委员、残工委委员近8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区残联主席团副主席、区残工委副主任田利跃主持。

  会上,区残联主席团副主席顾明明同志做《关于调整区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委员的说明》,主席团副主席刁国强同志做《关于调整区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副主席的说明》,沈代平同志宣读《石景山区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成员调整名单》,大会主席团提名崔宁同志担任区残联理事会理事长,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述提名。

  区残联理事长崔宁同志代表区残联执行理事会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2008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提出了2009年的八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环境,推动石景山区残疾人事业向前发展;二是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推进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创建工作;三是完善康复服务网络,积极推进“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实现;四是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多种形式促进残疾人就业和自主创业;五是完善“扶残助残、扶贫就学”救助机制,加大残疾人保障力度;六是创新监督机制,着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工程;七是举办残疾人文体赛事,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八是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办事效率。

  区残联主席团主席、区残工委主任、副区长王春杰同志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2008年的残疾人工作,就搞好2009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进一步推进全区残疾人事业又快又好发展;二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着力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三是加强领导,群策群力,形成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合力。他希望全体委员和全区残疾人工作者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残联的指导下,严格落实市、区《残疾人事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和全年工作计划,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弘扬人道主义,发展残疾人事业,坚定信心,同心协力,扎实工作,为加快发展石景山区残疾人事业,为“打造北京CRD,构建和谐石景山,建设现代化首都新城区”而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