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东城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调研指导北新桥街道居家助残工作

    发表时间:2009-03-06 【字体:

  3月5日下午,东城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在北新桥街道办事处主任杜鹃、副主任边林的陪同下,调研指导北新桥街道居家助残工作。

  从艳梅理事长首先听取了北新桥街道关于居家助残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认真观摩了“万家安康”居家助残服务系统演示,就居家助残工作如何更加深入开展,怎样了解残疾人的实际需求,更好的实现网络信息服务系统与服务实体、服务对象的有机结合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研讨座谈。

  最后,从艳梅理事长强调北新桥街道的居家助残工作体现了“四个新”,即:理念新、手段新、形式新、机制新,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她特别强调:残疾人工作政策性强,有其特殊性和复杂性,希望街道认真总结经验,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在工作中更加注重细节,要进一步明确残疾人群体的实际需求,完善各项服务内容,服务形式要体现专业性、技术性和特殊性,服务手段要不断创新、丰富,真正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优质便捷服务,将居家助残工作做实做细,创造更好的经验,推动全区居家助残工作全面开展。

  东城区于2008年开展居家助残试点工作,先期确定和平里、东华门、北新桥三个街道为试点,三个街道均根据辖区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居家助残服务,取得了良好效果。如:和平里街道采用发放实物券形式,为地区重残人提供50–250元不等的居家服务;东华门街道利用调查问卷形式,了解残疾人需求,有效利用资源,科学安排服务;北新桥街道利用科技网络技术,通过万家安康居家助残服务系统,及时了解残疾人需求,第一时间派发工单,第一时间提供服务,第一时间进行评估和反馈,得到广大残疾人的一致好评。2009年,东城区将在总结经验,完善措施的基础上,全面推广居家助残工作,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优质便捷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