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门头沟区残联“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室”揭牌

    发表时间:2009-03-06 【字体:

  3月3日,门头沟区残联“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室”举行揭牌仪式。市残联副理事长侯淑芬,门头沟区副区长贾文勤、区残联理事长李彩霞等市区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侯淑芬副理事长、贾文勤副区长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室”设有麦秸画、布贴画和风筝制作、木雕和羽毛画、刺绣和十字绣、盲人按摩等5个工作室,可同时容纳100名残疾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活动。为了充分发挥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区残工委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门头沟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室建设的通知》和《门头沟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室服务规则》以加强工作室建设。

  揭牌仪式上残疾人代表发言,表示一定发扬“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精神,积极参加培训活动,学习技术、掌握技能、提高水平、增强就业能力。

  市残联副理事长侯淑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工作室在促进残疾人就业、培训中起到的优势作用,并衷心的祝愿门头沟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室这个为残疾人搭建的残疾人培训、产品销售、促进就业的平台越办越好。

  副区长贾文勤在揭牌仪式上要求做好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一定要做到立足三个“实际”即立足残疾人的实际,有针对性培训;立足门头沟区实际,扶持就业;立足市场的实际,考察市场的需求,做好残疾人人才培养工作,把培训工作室工作真正变成对残疾人有吸引力、工作室本身运行有生命力、在社会上有影响力的事业,从而成为促进残疾人就业的重要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