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瑞典国家科学委员会主席到北京东风机车电器厂考察残疾人就业工作

    发表时间:2009-03-06 【字体:

  3月4日,瑞典社民党议员、瑞典国家科学委员会主席比约·冯·叙多先生在丰台区残联理事长冯建宝陪同下,到北京东风机车电器厂考察残疾人就业情况。

  北京东风机车电器厂是一家福利企业,共有职工110人,其中47人是残疾人职工。企业多次被北京市、丰台区和主管部门评为先进单位,2005年还被授予全国优秀福利企业称号。

  在考察中,北京东风机车电器厂领导与客人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流。厂长齐富彬介绍了企业有关建设、运转、残疾职工工作以及关爱残疾职工的情况。比约·冯·叙多先生对工厂的做法表示赞赏,双方还就发挥残疾职工特长提高工作效率和企业为克服金融危机影响方面的具体做法和采取的措施等问题作了积极的探讨。

  冯建宝理事长代表区残联对比约·冯·叙多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北京市政府促进残疾人就业的各项优惠政策以及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方面的具体举措。随后陪同参观了工厂的各个车间和残疾职工工作情况。

  比约·冯·叙多先生与残疾职工亲切交流,零距离了解残疾职工的工作、生活、家庭等情况,他表示这是他继1988年之后第二次到中国,这次的交流参观他留下了更加美好和深刻的印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