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朝阳区政府召开2009年度残工委会议

    发表时间:2009-04-08 【字体:

  3月26日上午,2009年朝阳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区残工委主任、副区长张春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4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残工委副主任、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邓献云主持。区残联理事长孙育力作题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朝阳区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2009年朝阳区残疾人工作进行了安排。

  张春秀副区长在讲话中对全区残疾人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各残工委成员单位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表示感谢。她指出,朝阳区要在认真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总结08年及以前年份形成的好的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着力提升今后朝阳区残疾人工作发展的成效。各残工委成员单位要积极拓展工作思路,思考残疾人工作在职责范围内如何做深、做实,在职责范围外如何拓展、提升,从而用更高的责任意识去谋划和落实残疾人的各项工作和各项安排。

  她对新一年的残疾人工作具体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在工作任务上,要由点到面,由临时和一段时期的组织发展成常态,形成体系和系统,变成一项长效、常态的工作,逐步实现全覆盖;二是在工作方法上,为保证2009年各项残疾人工作的落实,最根本、最核心的就是残工委成员单位要抓好统筹联动,特别是残工委办公室要承担起统筹联动的组织和牵头责任,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地承担职责,并在体制机制方面勇于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