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门头沟区残联采取三项措施规范社区(村)残疾人专职委员工作

    发表时间:2009-04-20 【字体:

  4月7日,门头沟区残联为期十天的社区(村)残疾人专职委员计算机培训班顺利开班,这是今年的第二期培训班。这是区残联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残疾人组织的工作效率,增强社区(村)残疾人协会残疾人专职委员的工作能力,加强对专职委员的规范化管理的三项措施之一。

  在对残疾人专职委员队伍的管理工作中,区残联采取三项措施加强专职委员的管理。一是进一步完善残疾人专职委员规范化管理工作制度。区残联根据社区(村)残疾人实际情况和需求,细化残疾人专职委员的服务内容,建立完善的工作制度,为残疾人提供方便和优质服务。做到社区残疾人协会的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工作职责规范化,社区(村)残疾人基础数据准确,为残疾人服务的措施具体,服务项目多样化。二是加强对残疾人专职委员的基本素质培训。通过计算机、基本业务知识、政策等培训,逐步提高他们的综合素养,使他们逐步成为懂业务、明政策、有能力的残疾人工作骨干。三是通过残疾人专职委员逐步建立为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的个性化服务机制。残疾人生活在基层,需求在基层,服务靠基层。专职委员与残疾人有着“天然”的联系,它们的服务对象既是邻居又同属残疾人群体,很容易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提供量体裁衣式的个性化服务。区残联也将进一步通过对残疾人专职委员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与水平,以逐步建立为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的个性化服务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