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市专题调研组调研东城区残疾人专职委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09-08-10 【字体:

     7月31日上午,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史利国、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市委社工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等领导以及北京创新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有关专家来到东城区调研指导残疾人专职委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东城区委副书记冯熙、副区长章冬梅、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东华门街道工委书记朱宪一及区社工委、区财政、区民政、区劳动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领导首先参观了东华门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了解了温馨家园各项服务内容,观摩了各项活动,调研组有关领导对职业康复站学员制作的颈椎枕等手工艺品赞不绝口,认为东华门残疾人温馨家园功能设施齐全、服务内容完善,各项活动丰富多彩,满足了残疾人多样化、类别化的实际需求,成效显著。
     随后,调研组就残疾人组织建设、专职委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介绍了东城区残疾人专职委员选聘和管理工作情况,针对残疾人专职委员管理体制、工资待遇、教育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东华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之梅汇报了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使用和发挥作用情况;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代表王欣等汇报了工作体会。与会人员就专职委员队伍的选聘、培训、管理、待遇、队伍建设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座谈研讨。
     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史利国对东城区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东城区残疾人组织机构健全、人员队伍完备、管理制度规范,残疾人专职委员在社区残疾人工作中发挥了骨干作用,成效明显。同时希望全市残疾人工作借助奥运会、残奥会契机,高瞻远瞩,拓展思路、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抓好、抓实残疾人组织和人员队伍建设,为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为实现“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目标做出贡献。最后,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对专职委员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一是争取领导支持,加强和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专职委员队伍建设;二是从源头抓起,搭建服务平台,为残疾人和残疾人亲友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切实解决残疾人家庭的实际困难;三是出台相关政策,建立激励机制,规范专职委员工作职能,采取优先选聘残疾人社会工作者、政府购买岗位等形式提高专职委员工资待遇,形成规范健全的长效运行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