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马大军副理事长到东城区调研基层残疾人工作

    发表时间:2009-08-10 【字体:

     7月28日上午,市残联副理事长马大军到东城区调研基层残疾人工作。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副理事长谭金雅、东直门街道办事处主任肖刚等领导陪同调研。
     马大军副理事长首先来到东直门街道东外大街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与街道领导、社区主任和残疾人专职委员座谈。东直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兴顺汇报了街道残联组织建设和残疾人温馨家园建设、服务情况,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反映了温馨家园在运行经费、人员队伍、职康项目选择和产品市场化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东外大街社区主任汇报了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活动开展情况,残疾人专职委员反映了当前残疾人群体在免费乘车、燃油价格上涨、残疾人专职委员工资待遇偏低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马大军副理事长对区、街残疾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上至区委、区政府,下至街道工委、办事处领导都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基层残疾人组织健全,工作上有创新,能够结合区、街、社区特点和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成效明显,为残疾人群体解决了民生问题,办了实事、办了好事。特别是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非常具有针对性和普遍性,为今后市残联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提供了宝贵依据。座谈结束后,市残联领导在街道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东直门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
     随后,马大军副理事长来到区智力残疾人亲友会主席、市残联五代会代表隋文杰家中走访慰问,为其送去了慰问金,听取了关于老残一体、重度残疾人社会保障、居家助残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
     最后,市残联领导参观了民办组织–北京协和方通量子共振检测中心,观摩了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过程,查看了康复训练档案。马大军副理事长认为协和方通量子中心通过利用生物能量理疗方式为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是科学可行的,社会效应也很显著。希望中心能够更好的发挥民办组织作用,为全区乃至全市残疾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康复治疗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