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密云县残联召开街乡镇残联理事长工作会

    发表时间:2009-08-11 【字体:

     7月31日,密云县残联召开理事长工作会,总结了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工作,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县残联理事长从智、副理事长关佩君和20个街乡镇的残联理事长、专干参加了会议。
     目前,全县已有12个街乡镇陆续为2791名残疾人换发了第二代残疾人证,针对这一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县残联理事长从智就需要目测和医疗鉴定的标准等内容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对目测诊断有疑义的残疾人进行登记,县残联根据需要鉴定的人数多少,安排时间和地点组织各类残疾鉴定小组成员进行医疗鉴定;二是对精神残疾人的发病时间、症状等问题进行详细询问和登记,结合医院病历及专家意见后评定等级,不再主张或组织个人到医院做相关鉴定;三是对多重残疾人采取以其最重残疾类别的等级进行评定,确保其享受相关残疾人优惠政策;四是加大换证工作宣传力度,在目测阶段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做好鉴定工作,为需要进行医疗鉴定的第三阶段工作打好基础。
      会上,还分别部署了残疾人培训需求调查工作、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和温馨家园建设等工作,同时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临时生活困难救助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密残发[2009]10号)文件精神,共同探讨了村(社区)专职委员考核等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