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身残爱不减 辅具助善心

    发表时间:2009-08-13 【字体:

     在香河园街道西坝河南里社区,有这样一位老人,他在自己失聪、爱人早逝、两个女儿均患有肾病等困难面前,仍不忘党员的本色,他坚持义卖,为更困难的群众奉献爱心。他就是——李德芳。
     在去年汶川地震发生后,老人将自己收藏了多年的邮票、毛主席像章等老物品拿出来义卖。当人们问他是否心疼时,老人从容地说:“作为一名残疾人,党给了我太多的关爱,看到汶川同胞身处水深火热之中,我觉得自己的困难还算的了什么,党员不就应该时刻为人民服务嘛!”虽然地震已经过去一年,但老人的善举从未停止。
也许是对残联的一次次真情相助感到难以回绝,也许是跨越了障碍,可以做出更多的善举。今年在区残联第二次为残疾居民配发辅助器具时,老人终于同意接受助听器。“有了助听器后,我再义卖时就不用麻烦居委会的同志了。助听器为我扫除了障碍,这份爱我一定要还。只要我还能动,就会把义卖坚持下去。”
     今年,朝阳区向困难残疾人发放了轮椅、助听器、电子助视器、几何插件等辅助器具共计4586件,这些辅助器具将为像李德芳老人一样的残疾人提供便利,增强他们的信心,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