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门头沟区残联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发表时间:2009-09-14 【字体:

  9月11日上午,门头沟区残联与区民政局福利办联合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吸引了200多名残疾人参加。共有9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此次招聘会,涉及15个工种,  36个就业岗位,前来应聘的残疾人有强烈的就业愿望,积极与招聘企业沟通,展示、推荐自己。

  在招聘现场,残疾人朋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咨询、填表、等候、面试等环节。企业负责人来到招聘现场,接受残疾人对工作岗位的咨询,并根据残疾人的实际情况为他们“量身定制”工作内容及工作时间。

  受金融危机影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为了办好这场招聘会,真正为残疾人找到一份适合的工作,门头沟区残联、区民政局福利办与各街镇残联联手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一是积极宣传。充分利用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让社会各界特别是众多用人单位来关注、关爱和帮助残疾人。二是主动联系。积极与各相关用人单位沟通协调,争取更多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三是精心组织。残疾人由各街镇残联协管员、专职委员带领参加招聘会,并在招聘会现场安排工作人员为残疾人提供专门服务,方便残疾求职者,保证招聘会安全有序进行。

  招聘会上,共有66名残疾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分享到: